language
技術支援
常見問題
  • 如何選擇合適的電池?

    (1)依照原來使用的電池規格?電壓(V)?容量(Ah)?尺寸購買。
    (2)亦可選用低保養式電池以取代傳統加液式電池於機車或汽車內,但須由機車行或汽車保養廠技術人員建議安裝。
    (3)自行安裝電池須注意⊕Θ端安裝正確且連接穩固(焊接或鎖緊)。

  • 一般電池的保固大概是多久?

    小型密閉式電池一般用在UPS或停電照明的,通常為1年或200次以上, 而汽車機車電池的保固一般一車輛出廠隨車手冊內記載或安裝店為車主提供保固為主,通常電池廠皆為半年或20000公里保證。

  • 電池使用保管與注意事項。

    (1)車輛長期不使用如1個月以上,請取下Θ線以減少自行放電。(請注意車款式是否適用此做法)
    (2)搭電救車⊕Θ極務必確認,或請有經驗的人士來操作,勿貿然自行處理,以免發生危險。
    (3)拆裝電池及充電作業⊕,Θ極串聯及接續,亦須確認安全無慮,才能作業。
    (4)抽煙或火源須遠離電池,以免發生危險。
    (5)自用車輛儘可能採用低保養電池,較合乎環保,並不會腐壞車體本身。而儘量使用國內品牌對於日後固維修有著較正面的保障。

  • 什麼是電池過充電及電池過放電?

    (1)使用於UPS或停電照明設備中之電池是長期處於充電狀態, 所以須購買品質較佳之電池,以免須到用時電池已過充電損壞無電力;
    如發現電池有膨脹現象者大致為電池過充電,過充電情形大致為設備之充電系統有問題, 長期充電電流皆未下降致電池接收過多電流而失水膨脹, 另外係電池品質不良,內部零件腐蝕過快,致電池充電接收不良,長期須充電致過充電。
    (2)使用於UPS或停電照明設備中之電池,如在使用後未插電或長期停電未對電池作充電,則電池會因電氣用品長期負載而過放電。
    (3)車輛之過充電:首先應該檢查Regulator之充電壓及充電電流。如果規定電壓為14.4V時,量得電池電壓若為15V以上,則表示電池易發生過充電。
    *過充電之現象:
    (1)電池水比重異常高。
    (2)電解液混濁。 
    (3)極板腐蝕。
    (4)水份消失較以往快很多。
    *過放電之現象:
    電池水比重異常低。

  • 新電池裝在車上、即無法使用之原因為何?

    (1)新電池加入酸液後,沒有初充電。
    (2)新電池在加入酸液後,放置太久。
    (3)使用環境太冷啟動負荷電流太大。
    (4)電池安裝不良,電線未鎖緊,電線端子有髒東西造成接觸不良。
    (5)電池製造廠製造不良。
    (6)若電池及車輛正常,則將電池補充電即可。

  • 車用低保養式與傳統式電池有何差異?

    低保養電池在自行放電及失水性極低,所以日常的檢查及維護上省力不少, 並因不需加水不會漏酸較不會腐蝕車體及污染環境,是為一種現代化的電池產品。

  • 一般傳統加水式的汽機車電池使用者保養要注 意什麼問題。

    (1)要注意電池上的液面線,當水分於使用期間有減少的跡象時就必須要補充蒸餾水或電池水。
    (2)於使用1年至2年時就要注意電池特性狀況,當水份消失異常時可能就是電池壽命終止的階段

  • 近來的車輛使用電池壽命似乎較以往舊型車輛 電池壽命短為什麼?

    目前國內機車都配置有防盜、音響,而汽車有六成以上都配置有電腦噴射系統,動力方向盤,電子ABS, 電腦自排系統,高功率音響系統,較以往舊式車輛需求電能更高, 而電池負荷越來越重相對的使用壽命亦有相當程度的影響。而台灣天氣溫度較以往高, 致引擎室密閉化之高溫,對電池相對壽命亦是縮短的因素。

  • 充電電流過大時對電池有何影響?

    當充電設定其電流越大充電時間雖可以縮短,但電流過大容易讓電池發熱進而內部產生氣體導致熱失控產 生危險。故充電設定最大電流為0.3CA。

  • 電池在並/串聯使用有那些事項要注意?

    (1)不可將新舊(生產日超過一個月以上)電池混用。
    (2)不同廠牌與不同容量及不同電壓電池串聯使用。
    (3)各迴路電壓差異過大,勿一起並聯充放

  • 環境溫度與電池壽命有關係嗎?

    當環境溫度超過25℃時,每升高10℃電池的壽命會縮短50%。密閉式鉛酸蓄電池是以25℃為基準定義電池 使用壽命與容量,所以電池作業的環境溫度變化對電池影響極大。

  • 電池容量與環境溫度有何關聯?

    電池的容量會隨著溫度的不同而有變動。電池容量的標示是以25℃為測試基礎,當溫度越高則容量越高, 反之溫度越低則容量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