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核心能力
1
2
3
4
5
6
7
  • 1
    極板

    是電池的關鍵元件,本公司採用自行開發之新型鉛-鈣-錫(Pb-Ca-Sn)等組成的合金配方來做為極板構成容納活性物質之骨架部份,其在耐腐蝕及導電性與強度上皆有優異的表現。正極板之活性物質成份為二氧化鉛,負極板之活性物質成份為純鉛,二者藉由電能之途徑與玻璃纖維隔離板內的電解液產生化學能反應來儲存或提供電能量,使得電池可以重覆充/放電之循環使用。除了在極板配方最佳化的設計外,本公司亦強化對電池活性物質的混膏製程技術,在粉體粒徑以及晶體結構的精良控制下,製造出抗腐蝕性強的4BS的活性物質關鍵技術,使電池在循環使用環境下深度放電、長壽命之可行性增加。

  • 2
    隔離板

    採用先進吸收式玻璃纖維隔離板(AGM)技術,依其玻璃纖維間之毛細管與極板之壓力來保持加注之電解液,可克服電解液成層化現象。其主要用於隔離正負極板,及貯存電解液。在酸性的環境下具有穩定性、絕緣性、有足夠高的孔率並使得離子通過電解液的電阻低並有足夠的強度以防止生成的鉛枝晶體穿透所造成的短路。

  • 3
    電解液

    高純度之硫酸溶液(H2SO4),用於電池主反應之反應物,及提供導電之離子。添加有可以確保過放電後回充能力的特殊配方。

  • 4
    安全閥

    本體由橡膠材質所構成,套合於電池蓋各單局之加酸孔上,作為電池各單局內部氣體之洩壓調節閥。當電池局內部所產生之氣壓達到足以推開安全閥時,得經由其彈性張 力與加酸孔間產生洩壓通道予以排出。在未達到開閥壓力及消壓回覆時,則依賴其彈性張力束縛於加酸孔外壁以達到密閉並防止外部氣體進入之功效。

  • 5
    端子

    指電池外部連接之極性接頭,以作為延伸導體之接駁裝置。本體是由黃銅鑄體外部電鍍鉛錫合金所構成的快插式(Fast-On)端子片,或是可以搭配螺絲與螺母配件鎖緊連接 的鉛合金端子。一般端子片型端子使用簡稱為 0.250in(F1) 及 0.187in(F2), 泛指端子型之公插端外緣最大寬度。而鉛合金端子多為18Ah以上之電池搭配使用,種類樣式繁多 ,欲查閱詳細端子型式請參考網站內之單張目錄 。

  • 6
    電池封口作業

    使用兩液混合型之環氧樹脂系接著劑,透過投錨效果,藉由接著劑流入凹凸不平的粗糙部,硬化以後與被黏物結合在一起作為ABS材質電池槽身與蓋體嵌合之接著劑。具有安定性與耐候性俱佳的結合效果,於電池使用壽命期間具有良好的封口接著信賴性。

  • 7
    電池槽組

    電池的槽身及蓋體以及上板皆由ABS 材質所構成,具有鋼性與韌性,可確保電池在運載與安置及耐衝擊上有優異的表現。一般本公司所採用的顏色為鐵灰色, 材質為UL94 HB等級,耐燃級為UL94 V0。